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03.26 搞什麼


《日布 Po Daily2011.03.26


~ 「因為處理危機時,最重要的是要認清我們無法獨自完成每件事,某些困境靠自己的力量實在是無法逾越。當我們身處生命的低潮時,最重要的是要得到幫助。因此,知道自己有著最可靠的盟友,實在是令人感到安慰的事。」 — 靈命日糧 2010-10-05 ~


【小日記】搞什麼
最近一位網友無私地分享了他對寫作的體悟,加上昨晚聽過楊博士的一席話,對在下啟發良多。胡混了幾個月,是時候認真地思考去向並付諸行動了,待我考慮周詳以後,便會跟各位報告新動向了。


【大樂章】我也渴望有一個新世界啊!
去年八月欣賞節樂首演,第一次一氣呵成聽晒Dvorak's New World Symphony全部4個樂章,原來後半好適合扒龍舟或者做楚留香主題曲 ^o^

Dvorak - New World Symphony - 4th Movement, Dublin Philharmonic, Conductor Derek Glees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ctfXIqugXc



【文章重溫】
伍晃榮先生曾說:「好波不妨一睇再睇!」我說:「婆仔文不妨一讀再讀!」以下是由信博移過來的精選文章之一,大家有空的話請來懷緬一下:

malimalihom
發表於2011.02.15

前陣子無記深夜重播《金枝玉葉》。是陳可辛的甜蜜蜜愛情故事,而不是戚其義周旭明的癲狂精神病劇本。

已記不起共看過此片多少次了,但每次遇上,總是忍不住一看再看,懷緬哥哥的獨特風采、唱《追》時那細膩的感情;袁靚靚的跳脫演技,這麼多年來無人可取代;而當年的陳小春是影壇一大驚喜,他那種不像在演戲的演戲方法,自此片以後失落於《古惑仔》系列之中。

電影中林子穎與魚佬的友情,煞是有趣。男女之間純粹存在友情,純淨至一個地步,林子穎可以放心將「隻豬」交予魚佬「代為保管」,當然最後魚佬沒有捱義氣幫上這個忙。這種友情在電影中不常見,在日常生活中亦似是天方夜譚。所以在戲院看到這裡,瞬間暗暗批評為「做戲咁做咩」。

然後重看時細味了一下,我想我也擁有天方夜譚的友情(但不包括保管豬隻事件!)不算是相識於微時、成長背景迥異、工作範疇不同、沒有太多共同嗜好、沒有太多共同朋友、他愛劈酒我滴酒不沾、他吸一手煙我吸二手煙、他一年換七條女我七年不換一條仔、他 sharp 醒聰明前途無限我渾渾噩噩成日揹鑊……簡單點說,兩個來自不同世界的人,malimalihom,無厘頭 friend 咗。偶爾 IM 一下報告近況、見面則十年唔逢一閨、街上偶遇喪攬半分鐘(同行的老公埋邊等等)、他往外地公幹前電話告別,交低一聲「屋企有事記得搵我」……儘管是 ad hoc 得不能再 ad hoc 的 encounter,但對於這份情義,我實在想不到能再有什麼要求了。

或許,愛一個情人、愛一個朋友,都應該想得簡單一點。愛就愛、friend 就 friend,話之您是男、是女、是人妖還是雌雄同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