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03.14 - 婆仔的平反(上)

《日布 Po Daily2011.03.14

~ 繼續為日本、中國雲南、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地震災民加油! ~


【小文章】婆仔的平反(上)

早前在報章上讀到有關扭匙羮工作坊的報導,於是拉著友人一起報名參加。課程很受歡迎,二月份的名額瞬即爆滿,我只能多等幾個星期,直到三月五日才上課,為時三小時。二月中的某一天,大伙兒到酒樓午膳,我興致勃勃地跟同事們分享我對這有趣經歷的期待,結果嘲笑的嘲笑,反白眼的反白眼,我頓時變了大家眼中的祈福婆仔。「乜話?俾幾舊水玩魔術?請我哋飲茶好過啦!」「咁容易俾人呃嘅您?!ATM密碼係乜?」冷嘲熱諷從圓桌的四方八面狙擊我的雲精。「哼……您哋即管睇住嚟 >.<」我幽幽地說。

在下自小感覺到體內存在著很多矛盾性力量,舊文《懶鬼與屎忽鬼》便是描寫意識上的一場戰役(見【文章重溫】部分)。為了拆解這累人的矛盾,我看了不少心理學書籍,理解到人的潛意識力量是何等巨大,時刻影響著我們的信念、思緒和行為。「扭匙羹」聽上去有點嘩眾取寵,令人聯想到星爺捽牌、陳振聰種生基等怪力亂神之事,但其背後的課題,就是了解自己的潛意識,那是在高等學府中可以讀得到的知識。由於事前已知道葫蘆裡賣什麼藥,所以我並不認為自己是無知婦孺被騙。我覺得,未嘗試了解事情的真偽就作出否定,才是無知的表現。忘記了哪位作家曾經說過:「迷信科學,本身就是迷信。」婆仔布婕也想加上一句:「只肯相信看似科學化的事情,是不科學化的迷信表現。」婆仔拋個身出嚟驗證的結果有待下回分解,現在請看不經Photoshop修改的照片……哼哼……各位觀眾,扭.匙.羹!!





【大樂章】「這個世界上不會有第二個人唱這首歌比他好聽了」

這首是台灣歌手蕭煌奇的動人名曲《您是我的眼》,曲、詞、唱均由他一手包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heh39Bq0Mw


要了解為何網友會作出標題所列的評論,首先要得悉一個事實:他是失明人士;。然後再看看歌詞部分(節錄)。為自創旋律賦上以第一身出發的歌詞,這個世界上不會有第二個人比他有更深的體會了。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文章重溫】
伍晃榮先生曾說:「好波不妨一睇再睇!」我說:「婆仔文不妨一讀再讀!」以下是由信博移過來的精選文章之一,大家有空的話請來懷緬一下:


懶鬼與屎忽鬼
發表於2011.01.08

我們的心中住著兩隻鬼 — 懶鬼和屎忽鬼,牠們最愛鬼打鬼。

懶鬼擁有一個學術性的綽號,是為「慣性」,英文名叫 Inertia,由偉大的伽利略和牛頓賜名。做鬼亦要講原則的,首要定律是:Every body remains in a state of rest or uniform motion unless it is acted upon by an external unbalanced force. 何謂外力?以下例子,一點即明:

- 您喺梳沙發上攤屍煲碟,老媽子唔剷您,都唔捨得去沖涼瞓覺;
- 您掛住打機煲碟,非要到天就嚟光,都唔肯棄械投降返回現實,趕喺返工返學前做完手頭上嘅正經嘢;
- 您心知同個衰佬/衰婆有深層次問題,唔係有第三者介入,點都的唔起心肝解決或補鑊;
- 您暗啞底唔鐘意份工,唔 hea 到步入中年危機為時已晚,都唔肯面對自己,搵番啱自己嘅路。

懶鬼從來行事磊落,見光不死,早午晚都在「熠熠樣樣」,要殲滅牠理應毫無難度。只是,其魔力之高強,足以令人「mi mi 摸摸」,淡忘它的存在。

那邊廂,屎忽鬼便較為內歛了。平日深藏於屎忽窿之中,三不五時山洪暴發,非要在馬桶內搞出漩渦不可。說穿了,牠天不怕地不怕,就只怕悶:

- 頭髮好地地,但見到 Sammi 轉新髮型、阿徐換潮 look、Angelababy 玩新colour,雙腳自動行入 salon,科水買個「剪錯髮型染錯色」經驗,比「著錯胸圍買錯 bra」造成更嚴重嘅人生打擊;
- 另一半明明係Mr/Miss Right,日子一耐就話要搵新衝擊,搞三搞四三分顏色上大紅,實情係自掘墳墓,親手埋葬大好良緣;
- 份工做落咗,有毛有翼就想起飛腳,跳槽跳得多,終歸跣腳拗柴,跛下跛下自動返入雀籠。

如此這般,心中的懶鬼和si鬼各懷鬼胎,時而互相制衡,時而來個 crossover,弄得人心力交瘁。真係人都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