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03.03 - 開心大發粉


《日布 Po Daily2011.03.03

~ 有些人出賣血汗一小時甚至更長時間,方能賺取一客粟米斑塊飯來充飢。示威人士可否對食物多加一點尊重? ~


【小報告】開心大發粉

某同事早前一口氣報讀了三個由工聯會主辦的課程,但臨時未能出席,於是欽點在下冒充頂上。是晚參加了「麵包製作精選實習初班」,花上三個多小時,親手造出四個樣衰衰但味道尚可的麵包,是一項非常有趣的體驗。以下是我的開心大發現:

    製作非歐陸式麵包需要用上很多致肥的素材,如牛奶/奶粉、糖(即使是鹹麵團也要加糖)、全蛋,以及大量的牛油 — 相信我,是好很大量的牛油,唔肥就有鬼!


    搓了一晚的麵團,洗手後竟發現雙手幼滑如絲?!莫非SK-II的肌道傳說所言非虛?!跟鄰座女士吹水談起這個奇蹟,還是她夠清醒,冷靜地回應:「Well,係咪有Pitera就唔知,但係嗰擔牛油就一定會好似hand mask咁蠟住您對手!」


    原來,麵包是死物,麵團卻是生勾勾的生命體!雖然那些酵母菌被搓進麵團後便隱形了,但牠們會不動聲色地搞鬼,發呀發呀……實行吹脹俾您睇!


    母愛的又一力證!回到家裡,媽媽剛爬進被窩,聽說我弄了三個麵包(第四個是蒜蓉包,一出爐便給我KO了),她便興奮地爬回客廳,大啖咬起麵包來,還給予浮誇的食評,說它們比麵包店的出品還要煙韌美味!哈哈!看來只要端出聲稱是自己製作的簡陋食物,便足以令長憂九十九的母親們稍為不擔心子女會餓死!


    麵包製作過程一經開始,便不能停下來擇時再戰,一耗便是以小時計的光陰,以及比那擔牛油更大籮的心血。所以說,切勿浪費食物呀地球人!!!


【大舞蹈】大食Beat
在下自小愛跳街舞,可惜跳了十多年依然得個桔。現在骨質都開始疏鬆了,只能跟OL們一起「跳老舞」,不求技巧,只求鬆骨,閒時上網觀摩舞林人士的絕技,便足夠讓我回味那種熱血的動感和感動。論舞技和showmanship,亞洲代表Rain可算是緊貼在神級MJ之後的舞王,食beat食到呢 @__@……他應該是內置了拍子機乙部,即使沒有音樂,仍然可以像打鼓一樣beat beat到位!如果可以減少扯爆上衣等露體狂行徑,便更能顯出舞林王者的氣派了。


以下是他早期的演唱會片段,即使不愛看冰格人自摸,也必定要看看開首那5秒的舞台效果,以及4:23的剪接心思,那實在是讓我情不自禁地跟著dum地叫好!年前看的那個版本比較清晰,而且保留了片末的另一個剪接高潮,可惜該影片被刪了,現在只能看這個low res版本聊以慰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ZJXhXp3lp0&feature=related




【文章重溫】

伍晃榮先生曾說:「好波不妨一睇再睇!」我說:「婆仔文不妨一讀再讀!」以下是由信博移過來的精選文章之一,大家有空的話請來懷緬一下:


男人鍾意波,咪豪俾佢囉!
發表於2011.01.20

男人,真係好鍾意波o架 —— 越大越好!

仲好鍾意窿o添 —— 越窄越爽!

愛衝力射球、一桿入洞(橫掃觀瀾湖18洞則更perfect),卻又抗拒birdie小鳥保險。

男人對球體的狂熱,就好比女人對四邊形和柱體的迷戀 — 那凹凸有致的冰格腹肌,那堅硬粗壯的……

……我係話手臂。

家有波牛老公一隻。他天生異稟,那話兒又長又粗……我係指那片網得住烏蠅的腳毛。他可能是全港參加最多業餘球隊的中環人,踢波打籃球比返工上位勤奮上百倍。對於波,他絕對是真心的。多年前他為了應付他媽的CFA考試而閉關練功,留下我獨守胸圍,久久未能相見。滿以為他一出關便會好好的給我慰藉和補償,豈料他竟然帶著書本直接由考場衝到球場!自那一刻起,我認命了。足球才是青梅竹馬的元配,我僅僅是相逢恨晚的二奶。

作為一個識做的二奶,我從未嘗試阻撓他追逐足球夢。除了因為生性愛獨處,愚認為,人生中難得找到一門寧願拋妻棄子也矢志不渝的興趣,是值得瞓身支持的一件事,因為這跟幸福、智慧和健康一樣,並不是能以金錢買回來的,亦未必人人有這份追求的自覺和堅持。更重要的是,足球、籃球等運動嗜好是殘酷無情的,年歲一長,骨頭一老,只能跑在人家後面食塵。趁時限未到、體力尚可,踢得一場得一場。我極不希望在多年以後會被一隻有心無力的老波牛埋怨,說我當年阻住地球轉。

男人愛波,就讓他去吧。伍晃榮先生的名言是:「波,係圓嘅!」踢夠玩罷,臭男人還是會滾回來的。

***

男人對波的感情,是充斥著矛盾的。在足球場上食波餅會很氣憤;但在床上呢,則會很興奮。運動中的男人都喜歡大腳抽射;在情場上埋門一腳時卻最愛dum波鐘。

以上的火星人行為,簡直跟來自水星的女人作對 — 床上的禽獸急什麼?不能拖慢一點、深入一點嗎?情場上的浪子是詐騙嗎?還不快快跪下送上婚戒?

如是看來,男與女並不是齊齊攻門的戰友,而是正在拔河的敵人。這種蠻夷遊戲非常弔詭:雙方必須面對面,眼巴巴看著彼此如何消耗對方的力量。(但世事往往就是這樣大整蠱,大纜都扯唔埋的二人,只需幼小紅線一條,就會走在一起於月下跳恰恰!)

想與拔河敵人揸手成為攻門隊友,成就世紀入球?竅門之一是慎選目標,可以攻足球龍門的話,便不要嘗試高難度的板球三柱門;其二是take your time,不獨食箍波,不心急大腳抽射,你帶波我傳波,你傳波我接應,組織攻勢直達禁區才起腳攻門,命中率自然高得多!人家高橋陽一畫《足球小將》,整整幾期漫畫的篇幅才是半場賽事未換邊;人生苦長情路漫漫,搓多兩腳又何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