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03.20 - 米芝蓮星級音樂分子,炮製lam lam脷分子音樂

《日布 Po Daily2011.03.20

~ "Any good music must be an innovation." -- Les Baxter ~


【小文章】米芝蓮星級音樂分子,炮製lam lam脷分子音樂
昨晚欣賞了《趙增熹分子音樂盛宴 Chiu Tsang Hei Life in Concert》,超級巨監阿熹(「超級巨監」是盛宴的環節名稱)和八位女歌手攜手獻上音樂饗宴,分別是陳潔靈、陳潔儀、謝安琪、官恩娜、鄧小巧與王嘉儀(兩人均為《超級巨聲》參賽者)、龔柯允(來自馬來西亞的《超級巨聲》踢館者),以及風車草劇團的邵美君。節目接近尾聲時,還有四個活力小伙子登場,他們是ToNick,是趙增熹剛簽下的本地樂隊。從台上的對話中得悉,是晚節目的概念與David Foster and Friends音樂會相類似。我沒有看過David Foster and Friends的演出,在沒有任何比較的情況下,在下昨晚大快「朵」頤,對於那2.5小時的serving十分滿意,決定將《趙增熹》這個品牌放進我的米芝蓮「樂搞」指南。

所謂「分子音樂」,是借用了飲食界新潮流「分子料理」的概念。總廚趙增熹將精心挑選的金曲重新編曲,全晚坐在鋼琴前面,與一班合作無間的資深樂手炮製新鮮的變種樂章,由女歌手們端上桌。當中最嗒得杯落的是陳潔儀Kit所帶來的主菜,久違多年的她深情演唱《心動》和《追/今生今世》(兩首歌均收錄於她的最新專輯《重譯》之中)。這位唱功了得的歌姬甫開聲清唱首兩句,波牛老公便悄悄地跟我說:「我全身起晒雞皮……」我沒有答話,因為我正忙於享受那股溫柔而灼熱的震撼。Kit的歌藝毋庸置疑,而這兩首金曲本身的曲詞也是上乘的,最重要的是,它們盛載了滿滿的電影和生活憶記:《金枝玉葉》中的各種情節、帥氣的哥哥Leslie、俏皮的袁靚靚、那經典的宣傳海報系列(哥哥的那張後來成為他的靈堂遺照)、17年前那饒富活力的香港、我的青蔥歲月……回憶雖然舊了,卻總是那麼鮮活而甜美。

除了豐富的主菜,Kit還賣大包多送一小段《原來只要共你活一天》。對,她是被歌神張學友選上的厲害角色,當年於《雪狼湖》中的演出曾經感動了許多人 — 包括我。最近收聽《重譯》監製趙增熹的電台訪問,他說Kit開竅了,比當年更上一層樓,唱起歌來少了一份拘謹,感情更加奔放,昨晚親身見證了他所言非虛,讓我十分期待Kit的更多動人演出。

謝幕時,趙總廚透露尚有下一浪的分子音樂盛宴,屆時將會全男班上陣,大家必定要(目及)到實,否則撲不到飛便知後悔了!


【大樂章】陳潔儀《重譯》
開竅後的Kit究竟昇華至什麼境地?大家可以透過這兩條片來感受一下空氣中的共鳴是如何刺激皮膚毛孔,直達心扉,一不小心便會被她俘虜。然而,我可以肯定地告訴大家,她的現場演出尤勝CD version,親身領教過後,大概此生也離不開她的魔音了。

《心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KDkWjKrNos



《追/今生今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kRr8WjmpSE&feature=related



陳潔儀最新專輯《重譯》:
http://www.yesasia.com/global/%E9%87%8D%E8%AD%AF/1023991179-0-0-0-zh_TW/info.html


【文章重溫】
伍晃榮先生曾說:「好波不妨一睇再睇!」我說:「婆仔文不妨一讀再讀!」以下是由信博移過來的精選文章之一,大家有空的話請來懷緬一下:

Tomb Raider 的婚禮
發表於2011.01.25

到目前為止,我收過數不清的紅色炸彈,做了很多的人情,但出席婚宴的次數卻很少。送錢養肥酒家酒店事小,耗掉整晚的光陰事大。

前兩天參加了舊同事在W Hotel舉行的華麗夜宴。會願意出席,當然是認為親身到場祝福這對特別的朋友,比時間上的投資更為事大。新娘子是我所認識的女人當中的XO極品,我愛死她了 — 她的型格非常奇特,是滿腦子鬼主意的單眼皮美人;是熱情爽朗的窈窕淑女;是愛跳鋼管舞的Stanford畢業生。她家景富裕,愛情、事業美滿得恨死隔離,明明夠資格做囂張膚淺港女,偏偏為人謙虛真摯。她像小孩一樣時刻探新求知,人家包起化妝師整晚圍著自己團團轉,她卻聘請化妝師傳授技巧,自己動手弄新娘妝。跟這位魅力女神步入戀愛墳墓,大抵她會化身羅拉,與愛郎一起探索歷奇,比起打Tomb Raider遊戲更加精彩。那位讓人妒忌的男人同樣是我的舊同事,現在貴為公司老闆,雖然我跟他的接觸不多,但感覺上他是善良、有承擔的人,那種風度是裝不來的。當他們攜手步進禮堂時,我確信二人是匹配的一對:男的自信自若,面上掛著真誠的笑容,而耀眼的羅拉沒有一般新娘的害羞畏縮,反而來回望向通道兩側,直視每一位賓客的眼睛,我知道她是在扮演人肉攝錄機,在腦海中記下每一個愛他們的人的印象。這對夠薑夫妻該會是最佳盜墓拍檔!

是夜婚宴是我這輩子出席過的宴會當中甩漏最少的,所有大中小節都是新娘一手一腳打造出來的,大至聘請wedding planner,小至親手製作回禮小盒子和菜單table stand,都是一整年全職時間的心血結晶。舞台很棒,live jazz band很棒。新娘父母為女兒創作了讓人感動的曲詞,女兒為了給父母一份驚喜,暗地裡安排了一位失明鋼琴演奏家和唱功了得的親戚,現場演繹這首溫暖牌歌曲。那位酷似Eason的父親亦是一絕,上台演說時談笑風生,竟對新郎戲言說:「My daughter is not at all easy to handle!」(婚宴全程以英語和普通話雙語進行),女兒的鬼馬氣質,必定是遺傳自藝術家爸爸的了。因為一對新人都愛吃芝士,所以在切餅儀式中,他們選用的不是結婚蛋糕,而是結婚芝士!席間我沒有被迫觀看由童年照組成的倒模Flash videos,以及那些含提子和食香蕉的半鹹不淡遊戲,只有數段經過精心舖排的影片。還有滿桌的美酒佳餚、場地花飾、燈光效果……一切一切都美好得教人心醉。

又要多得奇女子新娘的巧思,每位賓客都接到咭紙一張,為二人的11周年結婚紀念贈上幾句。我的功課內容如下:

「Dear Charlene & Andy,

11年前,在您們的完美婚禮上有一個小小的遺憾 — 那就是全場穿著最casual的我的出現!哈哈!

您們現在一定在戀愛墳墓中過著幸福愉快的生活吧!古靈精怪的Charlene還是一樣美艷動人吧!Andy現在頂著大肚腩了嗎?無論如何,我由衷祝願您們能以愛和包容繼續攜手歷奇,直至地老天荒,發掘出更多幸福的寶藏(需要接贓的話,隨時找我啊!)

布婕

2022年1月22日」

這張被放進時間錦囊的賀咭將於您們的11th Anniversary才生效;在2011年的當下,我誠心祝福您們能夠掌握Tomb Raider Anniversary的升呢攻略,生活精彩打爆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