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03.28 - 功課一、寓言一則

《日布 Po Daily2011.03.28

~ 愚者自愚,迷者自迷 ~


【小文章】功課一、寓言一則(上)
中年男子帶著光頭小子,在中環心臟地帶遊走。

「我們今晚就在這裡發財吧!」兩人行經位於蘭桂芳附近的國際性銀行門口,中年男子信心篤定地用手指比劃出地盤。

「師傅,這裡適合嗎?在這種高級地段出入的,看來都是知識份子,不像會上鉤吧……」光頭小子茫無頭緒。

「在入夜時分仍在這區流連的,要不就是為追逐名利而放棄生活的加班族,要不就是尋歡作樂之徒。他們的錢包越充實,心靈便越空虛,我們的錢途就越是無可限量!」男子說著說著,眼裡散射出貪婪的眼神。

「是的,我會好好記著這一點。」

男子著小徒弟打開隨身攜帶的小摺枱,鋪上黃色絹布,再弄來兩張膠矮椅;他自己則從容地帶上事先準備的長假髮,拿起小羅盤,逕自欣賞從銀行玻璃門反射出來的專業造型,喃喃地說:「蘇民峰?李天命?去死吧!我比您們上鏡千倍,更適合接拍風水樓盤廣告!」說罷自顧自哈哈大笑。

「師傅,我緊張得很啊!我需要做些什麼呀?」

「緊張什麼?您站在我身後看著我表演就是了,時機到的話,我會讓您出場,您照著我的指示做便可以。」

未幾,一名腳步蹣跚的年輕女子經過……

《待續》



【大樂章】音樂家自製的訂婚禮物Salut d'Amour 愛的禮讚》
這首愉悅的樂章是Edward Elgar1888年夏天為未婚妻而創作的傳世經典。此曲曾被韓國小女孩組合「7公主」改編成流行曲《Love Song》,以及被台灣歌手楊丞琳改編成《慶祝》一曲。


《Salut d'Amour 愛的禮讚》


《慶祝》


Love Song




【舊文重溫】
伍晃榮先生曾說:「好波不妨一睇再睇!」我說:「婆仔文不妨一讀再讀!」以下是由信博移過來的精選文章之一,大家有空的話請來懷緬一下:

伊健經典金曲《我的歌》核突鋼琴版
發表於2011.01.24

人的腦袋真的神奇得很。記憶像是斷纜,原來是沉進浩瀚瑰麗海底的船錨,一經牽動立即浮上來,活現於腦海中。

今天晚上到通利琴行領取音樂劇《一屋寶貝》的門票,看見Urbtix櫃位的玻璃上標示著各個演唱會的售票情況。鄭伊健好不威風,全部門票均被掃光,就連溫拿演唱會亦只有其中一場的最平飛售罄而已。

就是因為這個他暗示,讓我的頭顱裡整晚失控地loop著《我的歌》。

這首是我當年最愛金曲之一 雖然在這條低科技之片中,我為它所做的註腳是「曲詞俱佳,歌手累事」(現在重溫,發覺應該補上一句「演奏者收皮」,居然按錯鍵兼亂了拍子 ;p 有時間的話我會重錄的)上網一查,是1998年的作品。原來它已悄悄地在我的記憶裡潛藏了一輪的歲月。

12年的時間就這樣竄過了。在一個甲子的循環中,我經已走過逾一半的日子。

年事漸長,動輒便會觸動雙位數年資的事蹟:畢業十周年紀念、相識廿載的老友、浮沉社會十年「誌慶」……每次屈指一算,總會極度懷疑自己是記憶錯亂或是算錯數。

記憶狡黠地短路了,可是歲月卻是老老實實地漸行漸遠。

若您將一生高低轉變譜出來,然後唱過去目前到未來……您的歌,動聽嗎?

***




***

《我的歌》

作詞:黃偉文
作曲:葉良俊

若我將一生 高低轉變 譜出來
然後唱過去 過去目前 到未來
善變的曲式 音階起跌 是人生的感慨
願我這一曲 不風流也精彩
有許多風光 今生今世 亦難再
若我捉不緊 它將消散空氣內
故此必須將 當中曲折 用旋律記下來
沒有這憑據 問記憶怎裝載?

*要是聲線亦耗損 就以五指奏下去
指尖一旦亦擦穿 就以記憶唱下去
思緒仿似行雲 讓感受像流水?
如能繼續唱 都必須唱下去

也許天生的 很多感覺 很多情
期望這性格 替我換來 你用心的感應
用我的歌聲 敲醒心裡 淡忘了的率性
像那些點水的蜻蜓 那麼輕
最好的光景 今天跟你做人證
若有天分開 孤單的我怎確認?
願我這首歌 它朝可以 做回憶的保証
讓我一直唱 讓這歌永莫停

Repea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