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04.12 - 《藍色鋼琴音樂盒》續篇

《日布Po Daily2011.04.12
~ 「很多生活中的失敗,是因為人們沒有認識到當他們放棄努力時,距離成功是多麼近。」愛迪生 ~

小文章《藍色鋼琴音樂盒》續篇
寫作課程的第三份功課題目是「故人重遇」。楊博士在課堂上分派了一篇由他的一名女學生於九年前所創作的愛情故事,名為《藍色鋼琴音樂盒》,在下讀後覺得繼續發展的空間很大,因此基於這位師姐的文章而創作了續篇,說說故人重遇的故事。我曾嘗試在Google輸入「藍色鋼琴音樂盒」以及文中的字眼來搜尋她的資料,不果;而楊博士亦曾提及已跟她失去聯絡,很是可惜。希望有緣能夠認識這位寫出如此精彩故事的原作者。

原文如下:
藍色鋼琴音樂盒
作者:佚名

男孩和女孩是一對戀人,女孩生日,他送給她一個音樂盒,形狀是一架藍色的鋼琴,是他特別訂做的,因為女孩最喜歡藍色。

女孩收到這份禮物感動得流淚了,她輕聲問男孩:"可否答應我以後不再送給任何人藍色鋼琴音樂盒?"

男孩把女孩擁入懷裡,在她耳邊許下承諾:"我答應你,我永遠不會再送給別人藍色音樂盒。我還答應你,將來在我們的家裡,我會給你買一個真正的藍色鋼琴。"

很遺憾,他們的愛情在不久的將來無疾而終了。

許多日子後,男孩有了新的開始。一天他陪著女朋友逛商埸(編按:應為「場」),女朋友在一家精品店的櫥窗前停了下來,她看到櫥窗裡各種顏色鋼琴形狀音樂盒。男孩一看,怎麼會有藍色的呢?這個世界上怎麼還會有藍色鋼琴音樂盒呢?

女朋友想要買一個,她問男孩應該選什麼顏色。

"白色吧,白色比較適合你。"男孩說。

"可我覺得我比較喜歡那一個。"女孩指著藍色鋼琴音樂盒說。

"藍色?藍色不好,這世界上哪有藍色的鋼琴呢?對不對?"

"就是因為這樣它才特別啊。"女孩堅持。

"還是選黑色吧,你不是最喜歡黑色嗎?"

"為什麼你就是不願意我選藍色那個?"女孩有些想不明白為什麼平日一些意見也沒有的男朋友今天怎麼怪怪的。

"沒為什麼,只是……"

"我就要藍色那個。"女孩打斷了男孩的話。

事到如今,男孩也只好無可奈何地跟著女孩走進去付錢了。

"我想要櫥窗裡那款藍色鋼琴音樂盒。"女孩對著埋頭寫些什麼的售貨員說。

"那是非賣品。"售貨員連頭也沒抬。

"我們還是選其他顏色吧?"男孩急忙提意見。

售貨員聽到男孩的聲音抬起頭來,四目交投,正是他。男孩也看到是她,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

"為什麼是非賣品?"女朋友打破了沉默。

"因為這個藍色鋼琴音樂盒見證著一個承諾。"售貨員輕輕地回答。

"你男朋友的一個承諾嗎?"女孩很是好奇。

售貨員笑了笑,沒有說什麼。

"我們走吧。"男孩拉著女朋友走出精品屋。

"等一下,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售貨員叫住了他們,"這裡有這麼多種顏色的鋼琴音樂盒,為什麼你選擇藍色?"

"開始我選它因為它特別,現在因為它見證著一個承諾,你說的。"女孩回答。

"好吧,我就把它送給你吧。"售貨員說。

"為什麼?"女孩簡直太意外了。

"不為什麼,請你男朋友過來取吧。"

男孩只好走了過去,接過她手中的藍色鋼琴音樂盒,他說:"謝謝!其實我……"

"我知道你很努力去遵守你許下的諾言,我很高興。謝謝!"她小聲地說。

聽到她這樣說,男孩才鬆了一口氣。

"你女朋友真漂亮,你們很匹配。祝福你們,祝福你們將來的家裡會有一架真的藍色鋼琴吧!"她笑著對他們說,"還有答應我,像我一樣用心去愛它好嗎?"

"我會的!"女孩充滿信心地點了點頭。

***

《藍色鋼琴音樂盒》續篇
作者:布婕

夕陽餘暉照在長長的沙灘岸線上,一雙一對的戀人、一家大小的泳客逐漸撤離,令的瘦小身影顯得格外孤獨。她已記不起有多久沒有踏足這片沙灘了,這次在毫無準備之下重臨故地,很是懷念。

「想您一生也愛我一個,想您心意屬我……」被半埋在沙中的藍色音樂盒傳來鄭伊健《一生愛你一個》的旋律。這首是她跟Sam的飲歌,每次出席卡拉OK聚會,他倆都必定會旁若無人地深情合唱。從前覺得甜到漏的情歌,此刻聽來竟有百感交雜,盛載了甜蜜回憶的音符如今化成抑揚起伏的變奏曲,嫉妒、哀怨、憤怒的情緒籠罩著她。

「是何方神聖觸怒了我的女神?」她回過神來,一個熟悉的身影就站在正前方。是他,多年前被她拋棄的他。她下意識地用手指理好髮絲,抖起精神來,不想被前度男友看見她的狼狽相。

「能夠再見到您真好!」Eric掛著溫柔的笑容,在她的身旁一股腦兒地坐下來,關切地問:「怎麼了?跟Sam吵架嗎?」

「吵不起來反而更糟吧。」她似笑非笑地回話,然後伸手把音樂盒從沙堆中拿出來,上滿了鏈。在清脆音符的襯托下,她將下午在精品店裡發生的事和盤托出,並驚訝於自己對Eric的信任始終如一。他們相識於微時,由熟識的朋友變成陌生的戀人,再變成陌生的朋友,這個沙灘曾經見證他們之間不少的憂喜時光。

「就在Sam跟那女人四目交投的一剎,我便知道他倆是舊情人了,即使直覺再不敏銳的女人也能看出端倪。當時我只是裝作不知情罷了。」她悻悻然地說。

「就算是舊情人關係,也沒什麼大不了吧!」Eric從他手上的超市膠袋中掏出兩罐啤酒,開罐後將其中之一遞到她手中,自己也呷起酒來,扮演一個稱職的聆聽者。

她接過最愛的啤酒,感慨地搖頭道:「離開精品店以後,我問Sam是否認識那個店主,他只道是舊相識。我說我早已看穿他倆曾經相愛,他這才道出那女人是上一任女友。」她指一指音樂盒,續說:「這是他當年特別訂做來送給那女人的生日禮物,更承諾從此不再送贈藍色鋼琴音樂盒給任何人。我問他是否還愛著舊情人,他搖頭笑說:『怎麼會呢?』但眼神出賣了他。然後他推說有突發要事,滿腹心事地先行走了。」

她大口大口地喝著啤酒,面上那澀奈的表情,是因為酒苦,更因為心酸。「他們肯定是餘情未了,證據就是:那女人不單保留著這個世上獨一無二的非賣品,更照著它造出多種不同顏色的鋼琴音樂盒。而Sam呢?要不是心中有鬼,何以企圖隱瞞他們的關係?都經已分手這麼多年了,要是真的放下了那段情,為什麼還在堅守那個承諾?您說他的所作所為合理嗎?」

Eric哈哈笑說:「合理呀!非常合理!」她狐疑地望向他,等待解說。然後他倏地收起笑臉,正經八百地說:「您以為我們今天是偶遇嗎?」

她大惑不解:「不是嗎?難道您跟蹤我?」

Eric遙望著大海說:「您可否記得,以前我們曾試過大吵一場,然後您獨個兒來到這個沙灘嚎哭。」

「我怎會忘記呢!那次您害得我有夠慘了,哭得連化妝也溶掉,隱形眼鏡也不見了。」她眼睛一轉,回想著往日的片段。

「後來我找到這裡來向您道歉,答應從此也不會將您弄哭,而且無論今後有任何其他原因讓您流淚,我都會守在您身邊安慰您。」聽到Eric重提當年的諾言,令她不禁心頭一震。

「因為您,這個承諾我從沒有忘記。因為心裡記掛著這個承諾,分手後的這些年來,我都不自覺地跑到這個沙灘來『偶遇』您。Melody,我仍然深深愛著您的。」Eric以堅定的語氣剖白心聲。

她怔怔地望著身旁這個溫柔而執著的人,心頭湧起說不出的感動。當年為何會狠狠地拋棄他的呢?她已不太記得了。此刻她一心顧念的,是從故人往事中獲得引證的事實:在充滿欺騙、互相辜負的愛情世界裡,「相愛時山盟海誓,分手後忘卻一切」是潛規則 至少她自己從沒有將曾對Eric作出的承諾放在心上,亦不期望對方說到做到。那些違反潛規則、堅守昔日承諾的人是什麼回事呢?不為別的,只因為情還在。即使關係結束了,新戀情上演了,極其量只是搶了一些氧氣,並無法完全澆熄熾熱的舊火種,甚至未能令那熊火改變方向,賒借一點光芒給那微弱的新火頭。眼前的藍色鋼琴音樂盒依然不識趣地奏著《一生愛你一個》的旋律。這首根本不屬於她的情歌像是在嘲諷她是何等的不自量力和無能為力。想到這裡,她的眼淚簌簌流下。


【大影片】唔紅無天理
閻奕格是《超級星光大道》的PK魔王,遇神殺神,逢賽必勝,亦是《星光傳奇賽》總冠軍。唱成咁,仲有靚樣,咁都唔紅的話,我諗唔到有邊個比佢更加應該紅囉。

《星光6踢館PK魔王閻奕格 Fighter-克莉絲汀-滿分25分》



《超級星光大道 20100723 閻奕格 愛如潮水》(柔情版+Rock Combo



【舊文重溫】
伍晃榮先生曾說:「好波不妨一睇再睇!」我說:「婆仔文不妨一讀再讀!」以下是由信博移過來的精選文章之一,大家有空的話請來懷緬一下:

The Man I Love
發表於2011.01.18

唔知而家打開琴蓋,會唔會有甲甴爬出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