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04.09 - Po Sporadically

《日布Po Daily2011.04.09
~ 「最壞的打算,作最好的準備。」邱吉爾 ~


小啟事Po Sporadically
親愛的讀者:

感謝瀏覽本網誌!由於私務太太太繁忙 @_@,未能擠出時間每天發帖,因此,今後本網誌將不定期地被更新。本人之寫作計劃仍會繼續進行,希望往後能寫出更高質素的文字來跟大家分享。不嫌棄的話,請大家繼續踴躍投稿啊!

些些大揸!*o*


布婕
敬上


【大影片】Man哥唱女人歌
第四屆《超級星光大道》亞軍張心傑(Man哥)是在下很喜歡的台灣歌手。在我的腦海中,他的標籤是「莫名其妙」,平時一派戇直,(以前肥嘟嘟很可愛,後來因為要發片而被唱片公司勒令減肥),一唱歌便會令人不自覺地感到心揪住痛。才23歲人仔,那種滄桑感是從何而來的呢?

張心傑在《星光傳奇賽》演唱黃韻玲的《改變》:




【舊文重溫】
伍晃榮先生曾說:「好波不妨一睇再睇!」我說:「婆仔文不妨一讀再讀!」以下是由信博移過來的精選文章之一,大家有空的話請來懷緬一下:

歧視的真相
發表於2011.01.11

要獲得全世界 MBA IT 畢業生最想加入的公司聘用,何止需要過五關斬六將。經過約四個月共十多個面試,我在沒有過分熱情和冀望之下,「碌」進了這家美資公司,現在經已想不起當年是如何熬過這要命的見工馬拉松的。打聽之下,原來我跑的只是半馬,參加過歷時更久的馬拉松的同事,比比皆是。

加入後即被送到紐約分公司受訓。這是生平第一次自己坐飛機,更要飛到地球的另一邊。一同受訓的同事來自世界各地,雖然各人素未謀面,但在課程開始前,大家搖著手上的咖啡,以英語侃侃而談。而我,手上咖啡欠奉;用英語,只能慌慌而談。

負責籌備課程的同事是一位美國女子,自信外露,有咄咄逼人之勢。我看見她談笑風生,面對職位較高的同事時明顯雙眼發亮。她跟我這名嘍囉談了數句,我強烈感受到她的不耐煩,一副想「收我線」的樣子。「哼,擺明係白鴿眼兼種族歧視,簡直係邪惡軸心!」當時感到受了委屈,心裡嘀嘀咕咕。

回程的機上,我思量著這個關乎個人榮辱、種族尊嚴的經歷。心念一轉:她的白鴿眼所謂何事?狗眼雖看人低,但人也要夠低,方能進入狗眼視野。自己職位地微,怪誰?
那她可有種族歧視之嫌?也許吧。但更大的可能是,她鄙視我的低水準英語,以及差勁的溝通技巧。假如黃皮膚的我,操著流利英語;假如黃皮膚的我,像其他同事般社交健全;假如黃皮膚的我,打從心底相信黃皮膚並不值得被歧視……那麼,儘管她面對我時不會雙眼發亮,卻至少不會想盡快收線。爛英語、屎溝通,表現得根本不像披荊斬棘過十多關面試的勇者,我是合該被鄙視的。

也許,種族歧視這回事,有時是聊齋妖怪,是幻想出來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