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04.06 - 狩獵愛情

《日布Po Daily2011.04.06
「男人其實好低b架咋!」— 《星期日檔案 偷聽男人心》受訪男士

【小文章】狩獵愛情
近年無記的新聞性節目竟成為了全民ETV,論盡港男港女港孩怪獸家長,頗有看頭。早幾天,無論是乸類或是公類動物都在面書上圍傾43日的《星期日檔案 偷聽男人心》,於是昨晚抽空上tvb.com上看了。然後我想起多個月前曾寫下以下這篇不曾發表的文章。當時我為什麼會咁好心「以文載道」呢?我想是因為飽受女性朋友的精神虐待;那為什麼不發表呢?我隱約記得當時是想多寫一篇「叉能住」低b仔的文章(嗱嗱嗱,低b之說唔係我講架,係自願俾人偷聽心聲的受訪者笑住口自認架),希望兩篇同步登出,大家參詳參詳,可惜後來沒有時間爆第二個樽,就此打住。現在重看這篇文章,驚覺與《偷聽男人心》的受訪者所說的類同。我想我可能是低b人妖。

***

常常遇到一些戀愛行情不濟的女生,明明想招攬筍盤,態度上卻是出奇地趕客,明搵自己笨。

除非妳是李嘉欣、周慧敏般的防腐型靚女,足以讓男人甘願放在家中神枱上終身供奉,否則,妳是沒有籌碼擺出一副「男人要養我一世」的姿態的。Well,或者這並不是刻意的,而是由於長時間以覓得長期飯票為己任,因此掩藏不住峙機吞噬獵物的貪婪眼神。請別小看人類的自衛本能。當有人在附近瞪視或跟蹤妳時,即使肉眼看不見,妳亦會感到自身受威脅而毛管直豎吧。更何況妳對著獵物駛出明刀暗槍,迫不及待轉入直路,非要知道對方家底、人工、戀愛史、結婚意向等,誓不甘休。面對這麼大的壓迫而不被嚇跑的男人,要不是傻的(遇險不懂拔足逃跑的生物,不利優生啊!),就極有可能是member,妳,才是真正的獵物。

如何才能掩藏捕獵的痕跡,以免倒自己米呢?妳可以選擇披上羊皮,以演技愚人愚己。但請相信我,自封影后的妳尤其是認定 30 嫁不去的話,天就會塌下來的一群將會很快露出狼尾,焦急地做出自以為非常 tactful 的小動作,這其實比擺明車馬更令人 turn off。最有效的做法是改變心態,那麼,姿態就會隨之變得可愛。今時今日連打政府工也沒有鐵飯碗保證了,找長期飯票這種司馬昭之心,應該快快拋開。何不實際一點,抱持「自己靠自己」的觀念,方能保持儀態,疏肝地覓食,打救自己上岸。After all,無論是男是女,有誰會貿然主動想成為寄生蟲的宿主?撫心自問,「老馮」依賴別人的人,可愛嗎?想獵物到手,與其只考慮自己需要什麼而盲目狙擊,倒不如了解對方需要什麼,利誘他自動送上門。Carrot stick 的選擇,將影響妳成為討喜的黃金獵犬還是陰沉的鑽石敗犬。


【大影片】《星期日檔案 偷聽男人心》
Part 2



【舊文重溫】
伍晃榮先生曾說:「好波不妨一睇再睇!」我說:「婆仔文不妨一讀再讀!」以下是由信博移過來的精選文章之一,大家有空的話請來懷緬一下:

安哥 encore 11 - 12 (欲罷不能!妹妹再encore)
發表於2011.01.25

沒有觀點,沒有message,但求童言童語能讓大家輕鬆一笑。

***
安哥 encore 集系列:
我的姨甥名叫安哥,剛滿三歲,自小不斷語出驚人、狂寸大人,「安哥」之尊稱實在當之無愧。
***

爭寵

有一天安哥與姑姐傾電話,姑姐假意說要安爸當晚離開安哥,到她家過夜。

安哥激動地說不可以,姑姐再次出言挑釁:「點解唔得呀,您爸爸係我阿哥喎!」

安哥反擊:「咁佢夠係我爸爸咯!」

姑姐一句到尾:「總之您爸爸今晚唔陪您啦!」

「我…我…我 cut 您線架!」安哥說到做到,果真黑著面按熄電話,姑姐再來電亦不肯接聽。

講下笑啫傻佬,咪咁小器啦! =___="


***

落井下石

一日安媽說:「妹妹呢排唔乖呀,成日飲剩啲奶。」

塘邊鶴安哥急不及待發表意見:「係啦,我都覺得妹妹唔乖呀!」

相煎何太急呀安哥! =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