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02.27 - 妙手仁心

《日布 Po Daily》2011.02.27
~ 四眼鬍鬚曾,派餅六千蚊,注資強積金,激發大民憤!


【小追憶】妙手仁心

數年前患上嚴重濕疹,出埠公幹病發,同行的同事們嚇壞了。回港後,某受驚同事立即自發替我四出打聽,不少人推薦黎嬰醫生。當時我經已試盡古今中外正方偏方,藥石無靈,打算以爛面度過餘生的了,碰巧他的診所就在公司附近,於是姑且一試。黎醫生是愛美神黎姿的弟弟。我一聽,心裡即時泛起毫無根據的偏見:「一定是靠家姐名氣搵食的少爺仔了!那家診所必定是掠水架步,hard sell激光彩光Botox療程!」


那天我踏進診所,唔,沒錯,是高級醫學美容診所。我立即提高警備,在腦海中盤算台詞來對抗硬銷狙擊。我被護士領進純白色的診療室,眼前是一位唇紅齒白的「小白臉」 — 這不是貶詞,而是他的膚質實在是好得驚人,堪稱一組白滑。然後他非常細心地檢查我的爛面,詢問病歷和起居飲食情況,專注地在紙上做筆記和畫圖。這個望聞問切過程實在是認真得有點過份,被「審問」完之後,我坐在椅上呼了一口氣。突然,黎醫生抬頭盯著我,用非常肯定的語氣說:「我一定會搵到辦法醫番好您。」突如其來的救贖和希望,讓我心頭一震,同時羞愧萬分 — 天啊!我真是一名小人!黎醫生是明星親屬沒錯,血緣關係並不是他可以選擇的;但他按自己的選擇,做一位非常專業而具責任心的好醫生啊!而且,所謂的「掠水」,不過是盛惠500大元,以後覆診更不收診金,只收藥費。數年過去了,我仍清楚記得他的那記認真眼神,以及自己的小人之心。醫生跟我非親非故,卻願意把我扛上肩膀,這份承諾,是對爛面醜婦而言最奏效的心理良藥。


可是,黎醫生「不守承諾」呀!在數次面見治療之後,媒體上傳來噩耗:他乘坐的士時遇上交通意外,司機因繫著安全帶而安然無恙,而沒有上扣的醫生則嚴重受創,以後再也不能行醫了。我感到非常難過,慨嘆世上許多壞人沒被天收,而這麼一位對社會有貢獻的好人,偏偏遭逢不幸。報章上的報導都偏向以黎姿為主體,彷彿這次意外只是要為愛美神的傳奇經歷補上一筆而已。然而,我相信在一眾曾被醫生悉心照顧的病人的心坎裡,「黎嬰醫生」才是那永恆的一筆,而且他的經歷更提醒人們繫上安全帶的重要性。我會永遠記著他的好,希望醫生努力生活下去,心中滿有平安和喜樂  :)



【小輕鬆】
曾經跟台灣同事吹水說說心水移民地點,我想也沒想,就說我會衝著那些看十世也看不完的綜藝節目而移民台灣(這當然純粹是無聊對話,如要認真思考的話,我再也想不到比香港更好的地方了。)


台灣節目《康熙來了》是在下每日必須吃的藥,要是沒有了主持人蔡康永和徐熙娣(小S)以及一眾藝人所提供的豐富笑料,我想我早已患上抑鬱症!I really mean it. 由於人才輩出,競爭激烈,寶島的藝人們說笑逗唱樣樣皆能,令我欽佩。以下是早幾天《康熙》中的諧趣表演,歌手們模仿《花鼠明星俱樂部》的cutie聲音唱R&B,一絕!大揸請笑!^o^

請由影片的7:00開始收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J0PY37RNk0&feature=channel_video_tit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