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02.28 - 麥兜的巴打

《日布 Po Daily》2011.02.28


~ 仲唔係官商勾結?! 小超Ri7肉償港府,捱義氣頂咗全港頭條! ~


【安哥再encore】麥兜巴打
數年前港台推出紀錄片《春田花花中華博物館》,由麥兜向觀眾介紹中國文化。在關於清明節的那一集裡,麥太帶著麥兜登山拜祭外婆。那些壓在墓頂的溪錢被風吹走了,這時候麥兜發現媽媽在標眼水,於是安慰說:「啲錢假架咋,唔好咁傷心啦!」

現實中,剛滿三歲的安哥雖看似是精靈細路哥,實則上是鱷魚頭,麥兜底。約一年前的某個晚上,爺爺放工回家,問嫲嫲說:「好肚餓呀,食得飯未呀?」嫲嫲以一貫的開玩笑式口吻回道:「未得呀!食食食!您食屎啦!」安哥看著大人對話,忽然扯著爺爺的衣袖說:「爺爺,不如您食安安啲屎啦!」眼神裡充滿關愛,唯恐爺爺捱餓……咁客氣呀安哥,您肚餓自己食先啦!=___="



【小書櫃】
說來慚愧,在下雖然愛文字,但近年來沒讀過多少本書,反而日本漫畫看了不少。最近經友人K強力推介,在開益書店搜刮了區家麟的《潮池》。區家麟……我記得這個名字!他是以前那個無線《新聞透視》主持人,在下曾經為他的自信、cool爆的氣度而著迷哩。書店職員為我在旅遊專櫃掘出最後一本《潮池》。


反轉書底一看 — 嘩我沒看錯吧!居然是李天命博士的薦文!能夠獲得全宇宙最「節省體力」的大哲學家賜字,區先生果然把炮!再翻開第一篇遊記《科索沃餘生記:今天又死了一個……》 — 嘩不得了!世上有多少人「有幸」能擁有如此特別的遊歷,再從中領略出人生哲理?其他旅遊作家的作品,立時顯得像幼兒補充作業。其他的浪遊地點包括亞瑪遜森林、復活島、珠穆朗瑪峰、阿塔卡馬沙漠等二十個國度,幾乎都是永安康泰關鍵沒本事觸及的目的地。區先生不愧是lum到我的專業新聞從業員,世上最作賤自己的旅程,他都樂於身先士卒,為讀者帶來精彩絕倫的文字和影像。有一點我是需要懺悔的:區先生,我誤會您了!您以前應該是因為對著麻甩佬攝影師們而表情cool爆吧!原來您是一名內心火燙的詩人呢!


《潮池》訂價為港幣68元,開益書店只售58元。花上少於兩杯Starbucks咖啡的價錢,換來的是久久不散的回甘書香。推介推介推介!

區家麟網誌:http://aukalun.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